close

轉眼間,到紐西蘭也過了半年

2015/03/13帶著忐忑的心情,第一次踏上紐西蘭的土地。

接下來要一個人在異鄉度過12~15個月,想想當時的心情還是興奮中帶著更多的忐忑。

這半年大部分的時間幾乎都在南島的北部度過,換了3份工作~

蘋果廠 Apple Packing 和魚工廠 的Hoki Trimmer。



在紐西蘭的第一週是在基督城度過的。
除了辦好背包客最重要的IRD 稅號,銀行帳號和電話號碼之外,
剩下的時間就是到處晃晃稍微認識一下基督城。

 

3/20 自己開車前往Motueka 到在台灣申請好的蘋果場報到準備上工。
雖然後來多等了幾天才可以正式上班,但總算是安定下來開始工作了。

在這間蘋果場認識了很多很棒的同事,也託他們的福,讓我在沒有車的前幾個月可以玩了超多的地方。

 

剛報到的第一週,就和同事一行人3台車進行
Takaka、Pupu Springs、Labyrinth Rocks、Kaiteriteri Beach 一日遊
雖然這時候,大家的臉和名字有時候臉和名字我還對不太起來,但是超開心的~~

Pupu Spring Pupu Sping  

 

4月份Easter 連假的時候又去了Kaikoura釣龍蝦~
整艘船不含船長共7人~我是唯二沒暈船的其中之一
所以很幸運的~~我有開到船喔~(轉圈圈

釣龍蝦的tour很有趣

一開始要先掉一種魚來當作餌
那魚超大隻的~~~~!!!!
瞧瞧我們的船長大人手上的餌XDDD

龍蝦餌  龍蝦餌

釣完醜醜的龍蝦餌之後,
船長就到前一天放龍蝦籠的的地方來瞧瞧昨天的收獲拉~
我們的龍蝦其實是前一天就先放下龍蝦籠捕捉的呦

龍蝦籠 龍蝦籠

捕到的龍蝦還要經過Size 確認,太小的要丟回海裡讓他繼續乖乖長大~~
這樣才能永續經營~~

確認龍蝦大小  量Size

就是用船長手上那片紅紅的塑膠片來測量

我們今天總共收獲了5隻夠大的龍蝦~~~
龍蝦收穫  今日收獲

接下來就是釣魚了!!!
老實說長這麼大我幾乎沒有印象我釣過魚,更別說是海釣了
這一切真是太新鮮刺激好玩了!!

我的魚獲~  

我的魚獲~Blue Cod  

釣上來的魚也要嚴格遵守大小限制喔~

最後在7人中有5個暈船撐不下去的狀況下,我們打道回府啦~

船長讓我開船,他來處理我們的魚獲~~~

開船初體驗  開船初體驗

準備回家享用我們的龍蝦大餐啦~~~~~~~~~~

釣龍蝦好夥伴~~  釣龍蝦夥伴們

 

龍蝦大餐之一~焗烤龍蝦  焗烤龍蝦

龍蝦大餐之二~水煮龍蝦  水煮龍蝦

 

新鮮的龍蝦超Q超好吃~~~~好幸福啊~~~~~~~~~~~~~~~

過完了開心的連假~
當然是回到現實繼續轉蘋果

爆果人生 繼續爆果人生

 

未完待續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